冒充央视记者非法出版期刊牟利-上海市普陀区美墅幼儿园 www.shmsyey.com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天地 > > 正文

正文

冒充央视记者非法出版期刊牟利

法制网讯 记者张红兵 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和西城区文委执法队联合查处一起非法出租刊号,非法出版期刊,非法牟取广告费连环案。西城文委执法队依照《出版物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以出租本单位刊号为由,对某杂志社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8万元、罚款人民币40万元;以擅自从事出版业务为由,对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22.5万元。

2015年8月10日,西城区文委执法队收到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转来的举报件,举报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冒称央视国际某栏目组记者进行采访,以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宣传片和在某某杂志刊登文章为由,收取所谓的“广告联盟政府公关费用”,出版非法出版物《XX报道·对话世界》。

经调查,办案人员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出版社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违规合作、涉嫌非法出版的案件。8月27日,执法人员对涉案的文化传媒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举报中提及的杂志《XX报道·对话世界》1册,办案人员依法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进行询问调查,周某承认此杂志是经过某出版社授权后,由该公司编辑出版并负责印刷。28日,办案人员对该杂志社进行检查,在该杂志社事业发展部负责人的办公室发现《XX报道·对话世界》杂志8册。该负责人承认杂志社与涉案的某文化传媒公司有合作关系。

根据查获的期刊和双方签订的出版合作协议,以及询问笔录,案件真相渐渐明晰:涉案杂志社为了经济创收,于2013年12月与该文化传媒公司签定合作协议,收取人民币8万元,将该社杂志《XX报道》的刊号出租给该文化传媒公司,放任该公司出版《xx报道·对话世界》,默许该公司向采访对象以“广告联盟政府公关费用”名义通过有偿报道方式收费牟利。